「定向 80」挑戰賽

路線時更加得心應手。其中一項任務到東華三院的長者中心參與義工服務,令他及隊員了解到九巴服務乘客、連繫社區的多元化社會參與。

冠軍:香港大學「極速救護車」

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(右一)頒授獎牌及支票予「定向80」挑戰賽冠軍,來自香港大學的「極速救護車」隊。

>冠軍:來自香港大學的「極速救護車」隊

以名乎其實的極速超額完成任務。隊長萬智健說比賽比想像中好玩,事前曾擔心對巴士路線認識不足,會「輸蝕」予由車長及巴士迷組成的隊伍,但發現使用九巴智能手機的路線搜尋功能,毫不費力就找到最直接及最便宜的路線前往目的地,令他們籌劃路線時更加得心應手。其中一項任務到東華三院的長者中心參與義工服務,令他及隊員了解到九巴服務乘客、連繫社區的多元化社會參與。

亞軍:當118碰上劍尖時

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鑑林議員(左一)頒授獎牌及支票予「定向80」挑戰賽亞軍,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「當118遇上劍尖時」隊。

>亞軍:當118碰上劍尖時

隊長李延浩(Gilbert)表示,今次參賽不但為完成任務揮灑汗水,更從比賽中被賦予的不同任務所感動,特別是到長者中心參與社會服務一環。Gilbert 表示,自從升讀大學後因功課繁重,沒有參與社會服務。他表示,今次比賽了解到九巴服務社會的多元化,亦多謝九巴給予他們重新投入社會服務的機會。

季軍:巴知閉

交通諮詢委員會郭琳廣主席(左一)頒授獎牌及支票予「定向80」挑戰賽季軍,來自巴士迷世界的「巴知閉」隊。

>季軍:巴知閉

據路邊社透露,來自巴士迷世界的「巴知閉」一直被其他參賽隊伍視為假想敵。巴知閉隊長何健鑫(Billy)笑言,自從九巴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面世後,他們已失去絕對優勢,皆因九巴應用程式簡單易用,路線資訊隨手可得,不亞於他們的「人肉搜尋器」。對於今次比賽,Billy表示自己未試過搭巴士玩定向比賽,感覺十分新鮮,而安排他們進行探訪長者中心的環節,亦令他和隊友擴闊眼光。

「定向80」挑戰賽是九巴成立 8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。今天上午,六隊由大專學生、九巴員工和巴士迷組成的隊伍,從屯門公路轉車站出發,遊走九龍新界不同角落,利用九巴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、不同的巴士線及巴士轉乘服務完成四項指定任務,包括尋找九巴歷史地標、擔任旅遊大使、推廣綠色生活和積極參與社區服務,發掘並向市民介紹九巴的歷史和現代化服務。

感謝各善長支持,透過「定向80挑戰賽」為東華三院籌得接近$20,000善款, 最高籌款隊伍為「九巴鐵人隊」,善長均為九巴員工,以示對參賽同僚的支持。最高捐款金額的20名善長,將可獲贈九巴80週年限量紀念品乙份。